【叶橙/古风paro】故人(上)

#初次写文多多关照

#本文BE向,可能带来不适注意避雷

#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本文全篇原创,转载注明出处并留言


一叶落知天下秋.

他是京城将军府中大公子,叶修.

年少叛逆又傲气轻狂,被那络绎不绝前来拜访的大臣和无数世家小姐们所困扰的少年,最终趁着家中夜宴空隙离家而去.

日后,叶府之中,再无人见过这叶大公子.


他是在府外的茶楼里见到苏沐秋和苏沐橙的.十五岁的少年带着更小些的妹妹,在茶楼里做着店小二.十二岁的小姑娘为他端茶上来,他好奇问她为何小小年纪便外出打工,她抿唇,还未说出话来便已被赶来的苏沐秋拉到身后.苏沐秋一开始自然对他没有好气,但正是血气方刚的少年们,所喜之事也不过朝野外敌,一来二去两人倒也成了朋友.他说,我叫叶修.那人说,我叫苏沐秋,这是我妹妹,苏沐橙.

他逃出家中身无分文,留在了茶楼之中也成了小二,赚足了生活用的银两,也能在茶楼中了解各方消息.他和苏家兄妹一同照应着,日子虽苦却也不难度过.他们很快成了这京城的情报贩子,收集各方情报再转卖于他人.


那日他打听到朝廷招兵为镇压关外叛军,他两人一合计,前方的战场上更是需要情报,且此次随军出征之人,朝廷会为其赡养家人.

“阿秋,要不去参军吧,说不定能做上大将军呢”

“好啊”


但他没想到苏沐秋会出事.那日他外出采购衣物粮食,黄昏回店发现满目狼藉.他不知发生了什么,随意找了个茶客询问两句才知有人来店内砸场子.“听说闹出人命了……可惜了,一挺好的小二”他心里猛的一震,揪住那茶客不放要问那出事的是谁.茶客不耐烦地将他推搡开,“姓苏的,就你平常一块干活的那个吧”.客人骂骂咧咧地走开,嘴里不住地说着晦气.他愣了好长一阵,不可置信.猛然想起她,那个总是笑着的女孩子,和哥哥相依为命的她,如今会不会……

他不敢想,那是沐秋唯一的亲人,而沐秋,也是她唯一的亲人,他要照顾好她,一定要.


他在郊外的墓地里找到了她,店家念在往日的情面上将他安置妥当,葬在这里.她就坐在那里,看着那块石质墓碑流泪.他走过去,她置若罔闻.

他最终还是上前将她抱起,轻轻安慰着她.

她嚎啕大哭,哭到上气不接下气,她说“叶修,哥哥走了,我只有你了……”她还说“我要找出那个人,我一定要给哥哥报仇……”

她最终哭累了,在他怀中昏去,他长叹一口气,最终没说出一句话来.


第二天他带着行李前去参军,将盘缠留了一部分与她,希望她能好好地活下去.

“我会回来的,到时候,我们一起去看他吧”

他如是说道.

她点点头.


附上下文链接故人(下)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